有一些經歷人的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可能永遠都不會擁有。

在西班牙有一年的時間很純粹的讀書和享受生活對一般人可能已經相當特別,而在國外期間報名參加馬拉松,在異國國土路跑又是什麼感覺?

 

我真的不是有能耐的跑者,平常偶爾想到要運動就去公園跑跑的那種幼稚園的程度。偶爾參加的幾次路跑都是很勉強地完賽,而參加的原因可能還是因為可以拿到獎牌然後對完賽的成就感上癮的執迷吧!想起來自己也覺得好笑。雖然事後總是要花很多時間恢復身體行動力,但感覺自己完成一件事的感覺讓我勇敢的報名參加。

跑步前來自各個不同出身和年紀的人穿著五彩繽紛的運動鞋和運動裝扮來,每個人的裝扮可以代表他們的個性,帶了什麼樣的東西,或是穿著奇裝異服引起注意的也有。觀察這些比自己在跑步有趣很多。我有一個偏見是來路跑的人不會是壞人,在運動之前人人平等,不管是公司老闆還是小孩或學生,今天大家的目標都很單純,就是把幾公里的路跑完,這麼簡單。

 

馬拉松隱含著各種隱喻,如果說馬拉松像人生,有點對也有點不對。對的是路途很長,很辛苦,常常想要放棄但是還是會硬著頭皮跑下去。路旁會有人超越你,你有時候會停下來,不過還是會不斷的前進。我覺得不像人生的原因是因為馬拉松目標明確,而且只有一條跑道,而人生不是。你不知道目標在哪,但你不得不往前走(也有人待在原地)。沒有人知道真正的終點在哪裡。有句話說得很對,真正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不過馬拉松講求的是到終點,死命也要完成。

10公里對很多人來說很簡單,不把它當一回事。對運動很差的我卻是一大挑戰。幾天前甚至一直覺得完成不了,太久沒有跑長程,擔心的不得了。

 

前一天就先到領衣服的場地拿了東西,試穿了衣服覺得很合身。

要馬拉松的前一天在馬德里觀光,到Retiro公園走走,晚上去吃El tigre,是一家我覺得一般人都會愛上的Bar,點兩杯啤酒就給給你堆得像山一樣高的Tapas,之後寫到馬德里觀光再來寫這家必去的Bar(不知道到底要怎麼翻譯才對,說是酒吧也不全然是台灣印象中的那種)

 

隔一天早上七點半走在Gran via的街道上,路上有一些和我們一樣要前往會場的人們,令人感到安心。八點的馬德里相當安靜,還留著昨晚未歸的人們(喝酒喝到早上啊)

這次路線從市區道路從市中心一直到Charmartin附近,整條封路,很像在台灣跑凱達格蘭大道。跑步前大家感覺很輕鬆,蛋糕點還很犉在喝咖啡飲料休息,氣氛也太輕鬆

我對於跑步的感覺是,只要一直持續一樣的動作一個多小時後就會到終點了,真的不用想太多。我別的沒有就只有毅力,知道終點一定會到就會堅持下去。開跑後很快就和媽媽和她朋友失​​​​​​​

散了,我一個人跑著,很多人不斷的超越,跑到三公里時我覺得已經蠻累了,不知道要怎麼跑完,而且沒有人一起跑會失去很多動力。

就算一個人還是要跑完,不然這個經驗就是個未完成式,豈不太可惜。沿途的風景讓人感覺真的在異國了~雖然是大都市的建築,但有很多雕像和古建築參雜,既然有點累乾脆停下來拍個照,然後繼續跑。在路上遇到路人大聲跟我們說Vamos! ánimo!  Venga! Venga!我就覺得一定要跑下去啊!

 

身邊的人來自世界各地,和台灣不一樣的是也蠻多年長著的。

這場是Rock and Roll 馬德里路跑,已經有40年的歷史了,是相當有名的馬拉松賽事,各個國家的人匯聚在一起跑步的感覺很不一樣。

跑到5公里處終於要折返了,遇到發水的地方,以為快到終點了。累,剩下機械性的動作。

 

對面21公里的也開始了,覺得新奇的我就停下來錄影,發現跑道上人越來越少,以為快跑完時竟然才跑到8公里。最後兩公里用快跑的,超越一些走路的人,心情有點奇妙,覺得真的要超越自己的極限,路途遙遠,而我已經努力過了。

 

幾乎看到終點了~在只剩寥寥數人的跑道被大家凝望,擴音器幫我們加油,感覺我們變成世界的中心。然後終於結束了。

停下來後感覺天旋地轉,被戴上獎牌(不像台灣是連發送的東西一起給)。

要是沒有一股傻勁真的跑不完,很多人其實可以跑只是他們寧願用走的,而我則想著至少到最後都要用跑的,畢竟是一場馬拉松。不知道大家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決定跑步,我不是因為喜歡跑步,而是因為想挑戰自己。

 

 

親愛的獎牌終於得到你了。

我應該很久都不會再跑了,至少明天,後天,下個禮拜...

 

 

我需要長時間休養一下XD

然後之後就不知道了,好了可以去大吃特吃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 麥茶Ma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