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沒有列在我的想去國家名單的英國,因緣際會的成了這次旅行的目的。對於英國的印象是濕濕冷冷,濃濃英國腔,倫敦眼,大英博物館,還有哈利波特。然後也是在這次的旅行後,真正決定要認真的看一下哈利波特,也許可以列入第八大世界遺產,我錯過多年的奇蹟。後來發現,我們住的hostal的車站King cross正好就是哈利波特的九月四分之三月台的車站,命中註定我和哈利波特的緣分啊!

 

 

很喜歡倫敦的電話亭。

 

坐了飛機轉巴士再轉地鐵終於到了King cross車站。相當氣派的車站

車站外有個市集,馬上看到前幾天一個英國人和我推薦的必吃美食之一Scottish Egg。然後不顧價錢買了一顆3.8磅,怕以後再也看不到了(事實上其實出現在很多餐廳)。冷冷的沒有很好吃,然後就回hostal了。晚上自己到處逛逛,逛到中國城soho區,竟然有道地台灣珍奶和雞排店

 

 

快一年沒喝珍奶的我突然泛起相思病了。的確是最道地的台灣店員和台灣珍奶,讓人感動無比。晃到一個bar又看到蘇格蘭蛋,為了嘗試好吃的蘇格蘭蛋,不顧才剛吃完一顆再點了一顆。

 

太慶幸這個決定了,這個蛋熱騰騰的和前一顆不一樣,這證明了對於美食還要有堅持,不要因為第一個失敗就否定了它的價值~(好正派

用oyster card坐錯站到最後超過6.6磅一天的上限,好處是之後不管怎麼搭到不會再扣錢了,所以決定多到倫敦眼走走(又是一個怕之後沒機會看到的心情)

 

倫敦給我一種不可思議的電影感,走在音樂劇場遍佈的街道、很有風格的酒吧之間,穿梭著英國腔英文,某種神秘的氣氛彷彿音樂播放在空氣中。彷彿某個轉角將會與某個名人奇遇,特別高雅和藝術氣息濃厚的都會感,即使匆忙卻很慵懶,在我心中成為了無可取代的倫敦印象。

 

隔天和朋友們一起去大英博物館,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竟然不用門票,沒想到英國還是有存在著令人感動的事。

裡面的建築採用光影藝術,很有格調。館藏分很多區,特別喜歡埃及的壁畫和人像,古時候就存在這麼精湛的工藝技巧,顏色型態可以保持至今令人大開眼界。

 

 

逛完博物館去吃了一客令人昏牽夢縈的牛排餐廳,10磅就可以吃的人間美味,人可以活著真好。(旁邊的不是盆栽,是沙拉,去油解膩正好)


 

 

逛soho區,

在書店看到這顆頭以為是老闆。

這是一間好神秘好像電影的書店,裡面可能藏有魔法書。

 

去mm巧克力店和樂高積木店,這些五顏六色的東西基礎很簡單,卻激起了最大的創意。mm巧克力店只賣巧克力,但他的擺設,陳列,還有相關產品讓它開了一家三層樓的店。

樂高積木店即使只有參觀、看那些簡單積木拼出的電話亭和可以容納人的房間也是相當值得。

 

 

 

明天劍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 麥茶Ma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