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5.jpg

 

來到雅典的那天臨時決定來趟小島之旅,時間很短,但還是想把握這個去小島的機會,雖然現在訂票一定很貴。

在米克諾斯和聖托里尼之間選擇了米克諾斯,聖托里尼有著著名的藍屋白屋深的明信片景致雖然很吸引我,但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所以去的地方以近為主,即使只是藍天白雲和沙灘的小島心甘情願,也已做好小島會非常商業化的準備,然後一大早就到雅典機場搭飛機了。

有時候旅程會有想停留在某些地方久一點的想法,不過常常事與願違。

旅行中常有這種事,不可能估算到每一天會發生的事情,況且說不定眼前的冒險有新的故事可以寫。

 

搭的是小飛機,機上只有五個人左右吧,整個空中服務感覺相當輕鬆。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米克諾斯島。

圖中就是所有乘客了。

IMG_0639.jpg

 

從窗外俯瞰蔚藍愛琴海的米島。

IMG_0660.jpg

 

越來越接近米克諾斯島了

IMG_0664.jpg

 

機場離到市區選擇搭計程車,費用10歐,直接載到市區去。

前來米克諾斯島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搭船一種是搭飛機。若搭船的話是從新港下船,可以搭公車或計程車到主要市區,也就是舊港。

 

早晨10點多的街道,藍天白雲和可愛的藍白建築相互輝映,充滿靜謐的氛圍。

IMG_0711.jpg

我很喜歡獨享安靜的街道,享受孤獨。10點的太陽照起來已經相當好看了。

這種住在美輪美奐的房子的當地的居民,大概很習慣與遊客為伍,家的陳設成為遊客相機中的風景,所有的日常都構成我們走的街道。

我很好奇這裏的居民為什麼都很懂美學,知道要擦什麼樣的油漆顏色最美,要擺什麼樣的盆栽,甚至連掛在曬衣線上的衣服都像位明信片上的風景,可能美的培養是一種天生的能力,在不同的國家以特定的模式展現出來。

在這裡的街道上,拐來拐去可以發現意想不到的美麗的角落,它們看起來雷同,但各自有不同的風情,一樣是樓梯,窗戶,門,卻有千百種變化,維持著島上房屋可愛的秩序。

IMG_0705.jpg

 

IMG_1152.jpg

IMG_0707.jpg

IMG_1153.jpg

 

本來以為是一隻腳

IMG_0964.jpg

 

 

這裏的觀光客的打扮很有度假風,路邊也可以買到很夢幻的洋裝,只是物價真的不低,比雅典貴很多。

IMG_1048.jpg

IMG_0713.jpg

 

走著走著就走到海邊了,突然被眼前的海的顏色震懾,與遠處的小威尼斯建築們刻劃出一種夢想中地中海的鮮豔色彩。

IMG_0728.jpg

 

 

這隻鵜鶘的現身帶來少騷動,懶洋洋地走在海岸邊,一旁遊客如小跟班一樣尾隨在後,這隻大鳥不耐煩地揮動翅膀卻趕不走黏在她屁股後面的遊客。

真的是一隻很美麗長相奇特的鳥。而且並不怕人。村上春樹的書裡面也出現過的動物,總算被我看到了。

 

IMG_0716.jpg

 

遠方的大船也如電影般恰如其分的點綴著這幅美麗的景緻。

IMG_0761.jpg

 

當我看到下面的場景眼神變這樣

 

 

 

 

一隻驢子。

IMG_0790.jpg

 

這裏是風車區,讓我想到唐吉軻德大戰風車的畫面。不同的是這裏的風車對向的是海。

IMG_0803.jpg

IMG_0813.jpg

 

驢子的畫面如同鄉村畫

IMG_0816.jpg

 

 

 

IMG_0830.jpg

IMG_0844.jpg

 

牌子上說不要當tourist。如果不當tourist, 要當什麼呢?想起了一個美國朋友的話,他說他不要當tourist而是traveler,然後我問他差別在哪裡,他說traveler把旅行當生活,追求的是持續改變的生活型態而非刺激和娛樂,而tourist則不是。我不夢想當一個traveler,因為要接受太多的冒險,我只喜歡走一走吃東西拍拍照當一個稱職的觀光客,而且旅行有時候很累,但我很敬重這種把旅行當生活的人,那應該算是一種才華。

IMG_0869.jpg

 

IMG_0874.jpg

 

看著愛情海的美景與陌生人來一隻tango實在是非常浪漫。西方國家的人總是很能夠接受這種可愛的邀約,不是老師出的作業而必須做的那種心情,而是出自內心的自然渴望,很單純也很真實。

IMG_0878.jpg

IMG_0939.jpg

 

這個島上的物價平均比雅典貴兩倍,一個那麼觀光的島嶼,拿觀光客的錢毫不手軟。

食物跟希臘本島大同小異,於是我又點了Gryos,一個5歐(雅典只要2.4歐)。

這家店叫Jimmys',蠻有名的,佈置以很多的相片為背景,老闆看起來很像土耳其人(雖然不知道跟希臘人有什麼差別),而且會說蠻多中文的。還知道台灣首都是台北。

 

IMG_0952.jpg

IMG_0960.jpg

 

連這個愛心手勢都知道,真是服了你。

IMG_0956.jpg

 

另一種也很常見的食物是這個,叫souvlaki, 類似把gryos的食材攤開來,就賣兩倍的價錢。讓我想到麥當勞的早餐有一個99元的超值組,其實就是把滿福堡的肉和全部分開再加一點料,就變成另一項商品,而且也賣得相當好。

不過一個人吃也是蠻厲害的。

IMG_1079.jpg

 

 

嗨~貓咪。島上沒有想像的那麼多貓咪。

後來回去翻「遠方的鼓聲」,提到一些很有趣的現象。關於希臘人和貓的關係。

希臘人除了特殊的貓之外,不太把貓當寵物來疼愛。我覺得他們只把貓當作存在那裡,活在那裡的東西來看待。就像小鳥、花和蜜蜂一樣,貓也是形成「世界」的一種生物。我感覺他們的「世界」是這樣從容大度而成立的。(摘錄)

而且村上春樹還發現了每個島上的貓有不同的「島民性」,每個島的貓都有不同的性格,看到人的反應也不一樣。

希臘人雖然沒有義務養這些貓,但常常會留剩飯剩菜給貓吃,而且也不會被某些國家的傳統價值觀「不要為流浪貓狗,不然會越來越多」影響。兩者彼此和平相處,反而形成希臘的特色。

IMG_1078.jpg

 

米克諾斯觀光化的程度讓他還開了一家LV,還融合希臘特色,變成白屋平房,一點也不突兀。

IMG_1086.jpg

 

在一堆白藍房子中休息,停留,像迷宮一樣把人的思想困住了。

IMG_1131.jpg

 

出現粉紅的屋頂讓人透一透氣。

IMG_1163.jpg

 

 

實在是不可思議的藍,透明,純淨,綠寶石一般閃閃發亮。

IMG_1214.jpg

IMG_1203.jpg

 

可以坐著發很久的呆。

IMG_1192.jpg

IMG_1220.jpg

 

 

 

 

女孩朝著大海大喊,還我我的玩具船來,可是船一到海裡立刻化為載客的船噗噗的駛向遠方。

IMG_1201.jpg

 

 

夕陽西下,和一個在旅館認識的澳洲女孩一起到風車區看夕陽。

 

IMG_1229.jpg

 

 

夕陽漸漸沈落,彷彿一場表演秀,當夕陽沈入海中,大家紛紛鼓掌,感謝太陽完美的落日演出。

IMG_1231.jpg

 

 

謝謝太陽,讓米克諾斯這麼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 麥茶Ma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