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784547.JPG

 

G0874661.JPG

IMG_2876.JPG

 

Puerto Escondido

交通:搭乘ADO夜間巴士大約9~12小時到達。

(看司機有沒有帶你去餐廳吃飯,有沒有橫衝直撞,別擔心的是沿路都有音樂陪伴著您XD。可別因為恐怖山路而絕望了,耐心等待絕對值得) 或是 

搭乘小飛機直達Puerto Escondido機場(如果你時間很趕又錢很多的話)

P.S  ADO是墨西哥穩定且相對安全的巴士,價格比小客車貴兩倍,事先幾天買票價格打很多折。網路似乎不讓外國人買票(無法用外國信用卡,是種族歧視嗎),儘早買票其實價格合理。

P.P.S 相對於物價便宜的墨西哥生活,在墨西哥的交通其實很貴,有的還比歐洲交通貴,可能是因為這裡的公路稅費很貴吧!?

 

最令人喜愛的度假勝地非他莫屬。Puerto Escondido 範圍介於MazunteHuatulco中間,有較大的市區範圍,也有多樣式的海灘可供選擇。

Puerto Escondido 直譯為隱藏的港口,但這裡其實不難找也沒有港口,或許是殖民時代曾經有過什麼歷史淵源。有興趣的你來告訴我吧!

聽說很多人一待幾個月或幾年,是個適合短期居住的小鎮。

不像Mazunte幾乎每天的生活就是走到沙灘,這裡範圍較大,人口較多,可以接觸的活動也更多元。

如果說Mazunte是烏托邦社會,這裡則有著比較接近現實的感受。

 

Puerto Escondido只待了兩天,不過正因為只有兩天在這兩天內用盡全力地玩

這種玩法跟生活在這裡當然很不一樣,但當你只有一點時間這樣玩玩也不錯。

相信它有非常多好玩的東西,時間太少,海灘太多,廢話不多說,開始介紹。

 

前幾天在Mazunte玩,因此坐那裡的車子一個小時來到Puerto Escondido 30 pesos Get(很多人要玩所有海灘就從Huatulco一直往西玩,或反過來,可以一次包攬所有海灘,一直到Chacahua,每個海灘距離大概一小時,讓你去到一段時間可能不想再去海邊...)

 

剛到hostel時馬上一位同房間高壯的金髮大嬸操很濃的英國腔跟我攀談,當我東西放完後立馬問我:

「我要去一個海灘看夕陽,要不要一起來?」

才剛到就要去海灘,休息個10分鐘再走吧?海灘我已經看很多也不急著去。

她說10分鐘我們搭車過去。

我一想也不壞,就跟著去了。(旅行很多時候就是一種隨緣)

 

於是我就到了我的第一個在Puerto Escondido的海灘,是我到目前的最愛,它的地位和San Agustinillo不太一樣。

San Agustinillo是因為人和故事

這個海灘則是因為它最純粹的美

 

Playa Coral

G0824605.JPG

G0804569.JPG

 

這海灘知道的人不多,不是主要大海灘。到海灘前要攀過大約15分鐘的小山路才能到。

以山林為背景的沙灘,它的美變的獨一無二,海岸線不長,小巧而美麗。

GOPR4649.JPG

 

人很少的沙灘,像來到一個海上秘密花園,大家很自在的曬著太陽發呆,彼此保有著某種距離,也有人很快活的游泳著。

真的非常寧靜而美麗。

海是漸層的顏色,陽光照在沙灘上照在海上讓一切呈現一種悅人的色彩,一開始看是綠的,後來變成藍的,屬於童話般的顏色。

IMG_2667.JPG

GOPR4557.JPG

G0844647.JPG

G0894707.JPG

 

 

沙子十分細,走入海裡馬上變成小石頭。走幾步就碰不到地了。

游向夕陽,感覺很美好、夢幻的不可思議。

G0884677.JPG

GOPR4603.JPG

 

 

 

 

和朋友又來了一次。

G0864659.JPG

 

 

不能錯過的fish tacos

海灘附近金髮大嬸帶我去一家hostel玩撲克牌和喝酒遊戲。

本來要吃的這個非常多人大力推薦好吃的fish taco,第一次來賣完了

之後我說一定要再來一次。

 

第二次來終於等到了。

不看不吃沒事,吃了永生難忘。

IMG_3101.JPG

 

天啊這五星級米其林fish taco竟然出現在我面前,光看就能肯定,此美味一定驚為天人。

這家店以這種顏值,這種cp值,這種網美等級,在台灣排隊可能一小時還輪不到吧!

即使再付兩三倍的價錢都覺得不為過,把taco變為神話等級

就在今天出現在我面前。

 

一塊烤的dorado(一種魚)的taco,下面鋪滿了不同種醬料和蔬菜,每種醬料提供不同的味覺饗宴

每種蔬菜顏色精緻的設計提供了視覺的饗宴

不被夾餅形狀限制,裝載滿滿的新鮮食材的taco依然秉持著某種taco堅持。

 

其實,我那幾天因為感冒沒什麼味覺,在吃的過程,一點點的味覺和飽嘴的口感中

我知道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taco!!! (就像烘焙王每次吃到一個神好吃麵包就會落淚便開始產生很多幻想,差不多就在這種狀態

如果說有什麼東西讓我想回到Puerto Escondido,很大的原因一定是回來找這個神級taco!

 

另外因為好奇點了sashimi生魚片

它的醬油味道好像是酸的,於非常新鮮。

配上酪梨是另一番風味。

 

然後我忘了這家店名,但它就坐落在playa coral附近的主要街道上,希望,下次我去時它還在那。

IMG_3099.JPG

 

另外,這家fish taco也十分推薦!!!

這家在我的旅宿(La escondida hostel )附近,叫Tacos Paco

是第一天到時櫃檯推薦的

 

這家的店面在一家民宅樓上,有點隱密。

菜單非常簡單,就兩種口味的taco,蝦子或魚二選一,一份20 pesos

 

點了之後他會送來一碗非常好喝的蝦湯。

等了大概30分鐘現炸的taco才上桌。

IMG_2719.JPG

 

新鮮的蝦子上放上新鮮沙拉,很清脆爽口,蝦或魚都非常新鮮。

總之,請大家一定要去品嚐只有海邊才吃得到的 Fish Taco

 

隨便在路上的taco也很好吃,天啊墨西哥真是美食天堂。

IMG_2693.JPG

 

 

 

加碼行程

當天晚上去了一個Bioluminiscencia (花了好久我才會發這個單字) 的tour,300 pesos

在一個湖裡住著星光點點的生命,他們是某種微生物,類似馬祖的藍眼睛。

這趟遊船在黑暗的湖中可以跳下水裡游泳,在溫暖的湖中,透過月光,寧靜的觀察畫過水的地方出現的光亮。

 

原來只有畫過的地方才會出現亮光,可能是期待著整片點點亮光的湖面,因此感到有點失望。

但有些人還是很喜歡這樣的體驗的。

 

 

Playa Carizalillo

嗨~在此有緣相遇的瓦哈卡朋友們~

 

IMG_2731.JPG

 

 

Playa Angelito

這個海灘是我們賞鯨賞海豚的出入港口。

這裡停了不少的小船可以開到遠洋捕魚和參加賞鯨行程。

是臨時起意的行程,一次大約400~500 pesos,從早上五點就集合前往。 (很多人在海灘上可能會賣行程,要注意是否為詐騙)

 

加碼行程

因為待在這裡天數少,前一天晚上參加Bioluminicencia的遊程,早上馬上又早起參加賞鯨,只能說,年輕果然就是可以這樣揮霍~

IMG_2744.JPG

 

台灣好像也很多會去賞鯨,聽說常常看不到鯨魚。

所以來了也沒有抱太大希望看得到鯨魚。我難以想像在這麼大的海洋裡到底要怎麼找鯨魚呢?

 

鯨魚很害怕驚擾,在受到威脅時鯨魚在海面發出一圈一圈的波,表示敵意,船開過時常常可以見到。

其實賞鯨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侵犯到生物們原來的生活,這點很需要拿捏。

 

觀察需要慢慢等待

賞鯨就像看流星吧~要看運氣,要看天氣,還要懂鯨魚

天時地利人和了,還要眼睛夠尖才看得到鯨魚。

 

遊船的過程讓我大開眼界,成群結隊的海豚,幾百隻在你身邊游動,從海面就看得見。

看到大海龜在一個人默默地漂浮著,看到海蛇在水面游動...魚群、各式各樣的生物...

IMG_2826.JPG

 

好像在海洋博物館裡,看到的是野生自由自在的動物不被束縛,感受到生命的氣息大海的呼吸

孕育著生命的大海,原來一直默默地滋養著萬物,只是生活被科技埋沒的我們可能已經忘記

G1124997.JPG

 

跟海豚游泳感覺真好。

像在看真實版Discovery

G1124999.JPG

 

 

 

這次我們很幸運很幸運。

多次看到大鯨魚露出性感的背在噴水

還有足夠的時間錄下來

大家感動的鼓掌,像是看完一場非常動人的交響樂

 

IMG_2776.JPG

 

 

 

 

Playa Bacocho

這個海灘距離市區較遠,為開放海灘(海浪很大可能會把人捲走,不建議下水游泳)。

會來這裡是因為要看每天下午五點釋放小海龜的活動。

 

 

 特別行程:釋放海龜

來這裡的人幾乎都是來參加釋放海龜的活動

於是我也加入釋放海龜行列。

 

當地的海龜保護協會很積極復育海龜,當地人很愛吃海龜蛋,讓海龜延續生命的機率遭受巨大威脅

現今海龜在世上僅存八種,急需復育,瓦哈卡幾個海灘都有釋放海龜的計畫。

IMG_3071.JPG

 

這個計畫要做什麼呢?

主要是呼籲海歸生存環境受到的困境,行動則是是把小海龜放回大海

對小海龜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在這段過程小海龜會努力往大海爬行,透過聲音氣息和生物直覺謹記得這個海域,直到生育會再度回來產卵

IMG_2943.JPG

 

 

不僅僅是努力爬行就夠了,在往海裡爬行的過程是海龜生命時期最脆弱危機重重的時刻,在這段短短的距離內海龜可能會被海鳥獵殺而身亡。

成功到達海裡的海龜在游泳的過程中也可能隨時會被吃掉。在長成大海龜前危機是一直存在的。

下這麼多但不是沒有原因的,1000顆蛋只活下一隻海龜。

IMG_2986.JPG

 

海龜在大海中我行我素的度過大半生,沒有朋友和親人,只是一直游著游著。到很遠的地方。

在20~50年的日子中,家的記憶會一直在他們的記憶中,直到產卵而回到原來的沙灘。

 

 

IMG_2967.JPG

 

嬰兒海龜相當脆弱,以手碰觸會將細菌傳給他們,因此協會給每個人一個Jícara(植物殼)裝小海龜以便釋放。

IMG_2930.JPG

 

 

海龜們在大海中度過孤獨的大半生,然而從來不曾抹滅對家的記憶。

在他們的一生中他們的目的是什麼呢?

支持著他們不斷地活著,游著...

IMG_3005.JPG

 

在釋放過程中我們親眼看到海龜們近在咫尺的危險,成群的鷗鳥們在旁伺機而動,只要一飛過來眾人馬上丟石頭丟沙憤恨地吼叫嚇唬他們

好像小海龜是我們的孩子般,絕不能忍受受到任何侵犯。

 

IMG_3079.JPG

 

人類對生命的脆弱有著這麼強烈的意識,眾人齊心嚇唬小海龜們的威脅,如此賣命。

然而我們所做任何傷害環境的事迫害棲地的行為間接造成的傷害比這些海鳥們對他們的威脅更為致命,更為徹底

只因為我們沒有親眼所見,不代表某種程度上我們正在抹殺動物們的事實就不存在啊

 

看到生命能夠延續的喜悅,希望人們能透過這次行動了解到造成生命終止、威脅這些脆弱生命的

其實是我們啊~

IMG_3087.JPG

 

 

請大家別感到太沈重

每種生物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課題

 

身為人類的我們,正因為會思考,有文明,牽動著其他生命的命運

所以,更要在意我們的所作所為,環保,要講的不就是這件事

為什麼要環境保護,因為每個生命都有生存下去的權利啊!

得來不易的生命,難道不值得珍惜嗎?

 

 

 

 

(全文完)

 

 

 

arrow
arrow

    Soy 麥茶Ma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