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大自然健行爬山的人到了巴拿馬不要錯過Boquete(博克特)了

在這裡的五天我幾乎每天都在健行,對平常不那麼愛爬山的人真的是難為了XD,但到了這裡不爬山還能做什麼呢?

在此和大家分享我去的三個健行路線。

57AD8F6F-011E-4609-945F-A15065F3DA40.JPG

 

首先簡短說明一下如何到Boquete

從Bocas del Toro坐船到Changuinola後搭乘往David的巴士(我那時候好像是買套票,然後巴拿馬用美元),經過一段翻山越嶺右上右下左拐右彎的路程我們走進這片位於深山的小鎮之處。

 

這段車程實在令人印象深刻,我們差點被丟在深山,頻頻的差錯,讓當時車上的我們真的差點崩潰。

在巴拿馬很奇怪,一半以上的遊客都是德國人,真的是看德國人看到吐(我說他們自己)。德國人其實是蠻孤僻的種族,喜歡往少人的景點去,遇到同鄉人也不會有種喜極而泣的衝動。

 

我們先搭船到巴拿馬本土,再搭小車到Changuinola,這個地方也是我們從哥斯大黎加來到Bocas del Toro的轉運站,有一部分人跟我們分道揚鑣要回哥斯大黎加(不過對他們來說不是回,而是去)。我記得當下非常猶豫,是不是該轉向回哥斯大黎加,我的決定可能隨時改變。在命運的十字路口,我失去引導,此刻決定可能會影響我的整段旅程。

於是我不願主導,隨著原定計劃去Boquete。我那時才知道,關於這樣的關鍵時刻只會一再出現,構成我整段旅程的節點。

 

我們在港口等了很久,有人坐錯車,他們必須調車去接那位迷糊蛋,同時我們人數因為多一位必須調一台更大的車。同搭車的我們九人裡面六個都是德國人,全都死命的乾等,一開始還心平氣和,後來漸漸按耐不住四處走動,開始暗恨買了便宜的票搞這種接駁飛機。總之兩個鐘頭之後終於有車子現身,終於踏上旅途大夥也就無話可說,然後後面還有更慘的事呢!

 

車子熄火了。

就在還差大約半小時車程的地方,車子熄火了。

司機說:請大家下車,要檢查車子。

我們被請到一戶人家,司機語重心長的說,可能沒辦法繼續開了,需要等人來救援。

德國人們火氣直撲過來:「我付多少錢都要趕快離開這鬼地方。」當機立斷決定不再受氣,爽搭計程車到目的地。當然也不是不行,但我們為了省那一點旅費經過這麼多波折,如果現在搭計程車幾乎付了整趟車程的兩倍價錢,實在不太划算。

都到這步田地也沒辦法,然而計程車只能容納四人,而我們有九個。此時我們商議同間Hostel的人一起搭一輛,其他人留下等救援。計程車來時,明明我和其他四人是同個目的地,但他們四人上車完就和我揮手:「已經坐不下了!」然後甩上車門。

眼睜睜看著希望離開,當下實在太恨德國人的自私。

剩下的人們等著不知幾時有著落的援救,天漸漸黑,眾人幾乎絕望。

 

所幸一陣子後傳來好消息,鄰居願意載我們一程。

人間還有溫暖,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們幸運的進到Boquete,司機一一載我們到住宿地。早上出發是早上八點,經過幾十個小時已經黑夜了。要下車時司機冷不防説要收費,而且跟計程車差不多費用。

他說是德國女生同意的。

我感到再次被德國人暗傷一刀,比剛才還要令人作痛。

 

目的地Bambuda Castle是個非常豪華的仿宮廷背包旅宿,價格和一般旅宿差不多,離市區較遠,正因如此更有種躲在童話裡的神秘和奢侈。

一波三折的到了目的地,本來想和行程公司索賠,也就暫時擱置,多少錢也願意花下來享用足以洗滌身心的一餐。

不過,可能這麼順利嗎?

 

櫃檯人員殘酷的說道:「我們六點之後就不再接受訂購晚餐。」我看的手錶,才6:30。

「拜託,我們車子誤點太多,整天沒吃什麼飯,現在我也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吃。」我求情。

「我們食材都是事先準備,你得到山下去吃飯。」

 

晴天霹靂,哪有力氣再跑到山下吃飯?沒有廚房,我也沒帶食物。

此時計程車上先走的德國人漫步走到餐廳,優雅地等待豪華的一餐,他輕輕說到:「你到啦!」

 

我發誓再也不和德國人說話。

 

晚餐時眾人坐在長桌上享用餐點,有種在城堡童話故事的感覺。

不過今天我和灰姑娘的心是一樣的,一切榮華富貴不屬於我...

 

此時是不是該有點英雄救美的故事呢?不是英雄,但是來救我的。

一個來有著非洲血統的女孩和我分食了她的晚餐。

這幾天我們ㄧ塊兒走。

不知為何我還是不知不覺原諒了德國人,未來的路上還會有他們。

 

-

路線一:Tres Cascada Perdidas 神秘瀑布三兄弟

中南美洲,大家真的很喜歡追尋瀑布。

Tres Cascasda則是一次收集到三個瀑布的划算路線(跟那些走了三四個小時才找到一個的瀑布比吧~

 

出發的時候天氣還挺好的。

售票處會收取一點費用。然後會看到地圖。

這個地圖很棒,不過你看得懂嗎XD

 

意思就是,路只有一條,到底就可以找到三座瀑布。

本來以為會是一條熱門路線,沒想到要遇到人也是不太容易。

走了一會兒,看到第一個瀑布,心底盤算很快就能收集完成。

P9243781.JPG

 

聽到水聲的時候緩緩靠近,再次尋找到瀑布。這段比較長,有走在叢林的感覺。

P9243802.JPG

P9243832.JPG

 

 

都是瀑布,長得卻很不一樣呢!回想去烏來看到那細小的瀑布大家嘖嘖稱奇的,這條路上的每個瀑布似乎都更壯觀且充滿個性。活生生的在眼前,可以下去淋浴的那種瀑布。

10月多的水觸碰起來是極冰的,空氣潮濕,我還是脫了鞋下去玩耍了一陣子。

P9243838.JPG

 

第二段其實遇到了叉路,地圖上沒有的,這就是現實跟圖像不同之處啊!

山林很奇妙,即使沒有下雨還是經常濕漉漉的,爬起繩索更是滑溜的不行。

手腳並用的時刻又到了。

DBAC54C4-213B-4290-BC28-3A80A38AE51F.JPG

 

一邊吃蘋果一邊走。

9B6A11A2-3F5C-4F73-AF67-A10D09651D13.JPG

 

這樣可愛的步道可以慢慢的走,不急著結束。

P9254101.JPG

 

一個又一個隱藏的瀑布是一次又一次的驚喜,走過一層又一層。它們是失落的瀑布,是失落的寶藏。

這條路推薦給喜歡輕薄健行、親水及容易迷路的人。

P9244013.JPG

P9254062.JPG

 

 

路線二:Sendero de los Quetzales 神仙鳥之路

這條路是三條裡面最不好走的,最原始無指示且幾乎沒有人煙的路線。

像走在真正的叢林裡。

慕名Quetzal這種綠色之鳥而走入這條路線,殊不知竟是一段不同於想像的路。

P9243802.JPG

 

 

 

這條路可以通往其他市鎮,大概要走七八小時之久。

而我們才剛開始走就遇上一個難題,一個岔路!完全沒有告示、沒有路牌、沒有入口,我們甚至不知道是不是從那裡開始,而且無人詢問。

 

這條路其實可以通道火山Baru,也是另一個熱門的爬山路線。

P9264253.JPG

又是一個雲霧繚繞的仙境。

 

我和兩個德國男只躊躇了一下就決定走其中一條「看起來」比較對的路。只見迎來了大斜坡,我們循碎石頭路往上翻越,接著是一處大片農房的景緻。再走一段到了貌似叢林入口,我們也不疑有他的往前邁進。

總路線大約7小時可到另一個城鎮,我們預估到中間的觀景點就折返,心理算盤打著走個五小時已經很夠,怎料盤算的是通常不會如願實現。

沿途就是植物、植物、更多的植物。

翻過一叢一叢的草叢、泥濘,撥雲見日,走著不太明顯的路徑,幾乎要走在樹枝上才能跨越。

P9264227.JPG

 

我意識到兩位德國男可以健步如飛的按時走到想去的地方。但他們跟著我的步伐規律的前進,讓我不願放棄往前走。沒看Quetzal鳥也是想當然的事,這種鳥非常靈敏孤僻,就連賞鳥人都不見真的很少人能瞧見他們的身影。

如果是一個人會走不下去。

我在哪裡?還有多遠?現在何時?在叢林間失去了方向和時間感,好像掉進了世界真空的夾縫,剩下無盡的跨步和前進,沒有別的需要思考的事情。

P9264245.JPG

 

我們走了三個多小時才碰見要往上爬的階梯,每個高聳巨大,已經走到心疲力竭的我光想著還得走原路回去就覺得腳軟。

我其實不在意走到哪裡,沿途就是我的目的。

P9264231.JPG

 

竟然看到了...你猜是什麼?

樹懶。喜德的曾曾曾曾........孫。

 

不要期待會看到什麼,健行本身就很令人滿足。走在芬多精充斥的環境,盤根錯節延伸而來的未知路途。走到,恍恍惚惚,回程淋了大雨。

許久沒走這麼累的路了。

P9264202.JPG

P9264217.JPG

這條路推薦給喜歡叢林漫遊,享受一個人與大自然獨自相處挑戰冒險的人。

 

路線三:Pipe line 水管之路

為什麼叫Pipe line,看這個水管就知道。

是一段有著若隱若現水管的步道。不知為何叢林之中搭設了管線,看植物叢生的程度應該廢棄許久。其實會走這條也是因為網路上說這條有機會看到Queztal鳥(有這麼想看?)

 

這株千年老木Cenizo巨大盤根錯節的根系比人還大,,真的領受到「參天巨木」是什麼意思。

 

我都快和大樹融合在一起了。

 

 

這條路也相當的原始,一整條路幾乎沒人。

到底這些路都是誰來走呢?

然而pipe line的最大亮點不是延水管前進,而是最後的Cascasa perdida(又是一個失落的瀑布)。沒錯,又是來尋找瀑布的。

這條路線較少坡度,走道平坦。經過多座簡易搭建的吊橋以水管橋,途中有更多的閒情逸致觀察動植物。

整趟路程來回大約三小時可以走完,不過我們走了五小時,預估約莫是走路速度緩慢,散步的性質更多。

我喜歡這個步道的原因是最後的驚喜。

 

一個隱藏的風景。

P9254091.JPG

 

人們說這條路的底處有一處非常美的瀑布。雖然瀑布對我來說已經麻木(到處都在看瀑布),不過既然走到底可以看到。然而當時明明已經走到路的盡頭卻什麼也沒看到,只有一堆樹叢和石堆。

「咦?沒有路了?」我說。

「瀑布在哪裡?」非洲女孩說。

「還是我們錯過了?」

「該不會是那個小小的水柱?」非洲女孩指著石頭上的小水流。

「別開玩笑了,那不會被稱為瀑布吧!」

 

於是我們又向前走了一段,是在石堆上踩踏向前,走了一段後還是完全不見瀑布,而彼時開始下起雨來。

「我們還是回去吧!」非洲女孩說步道走完也差不多了。

「明明就是底了,怎麼沒有瀑布?」

 

就在躊躇之餘,我們開始往回走去。結果就在路上碰到了從不同方向往回的人,驚訝之餘問了他們從何處而來。

「就是瀑布啊!前面有個瀑布。」一個西班牙口音的女生指著我們剛剛走向的路。

「我們剛剛就在那邊沒看到什麼瀑布啊!是很小嗎?」

「怎麼會,就在那裡啊!很大的瀑布。」

我倆對望,難道是羅生門。

「要走很久嗎?」

「不用啊!就在前面。」

西班牙女生帶著兩三個朋友直接成了引路人,幾個箭步把我們帶到瀑布跟前。

 

只見碩大的一個瀑布陡然挺立於眼前,拔高千丈,氣勢非凡。從上而下的水流因高度濺裂石縫,噴濺數尺,是一種無畏的力道隨重力鋪天而下。珠水滂沱,霧氣繚繞,少見的這樣高及勇猛的水勢,在看過這麼多瀑布後還是不禁令人不覺一凜。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要是沒有剛好遇到這群人,我們就要錯過近在咫尺的美景了。

D9079FEE-DBB3-41A6-A48A-F768762ADBAD.JPG

 

瀑布太高,拍不起來了。

 

天降甘霖。

這是真的lost waterfall

這個步道等級介於上述兩者之間,喜歡平緩步道及小小冒險的人。

IMG_7747.JPG

 

哪一天如果你去走的話,一定要跟我說。

 

arrow
arrow

    Soy 麥茶Ma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